曲曲曲如骨谣

资深腐女,动漫cp佐鸣,塞夏,枢零。
剧向琅琊榜,主苏靖,微蔺流。
剧向伪装者,主诚台,微台诚。

【苏靖】梦中梅园白衣男子的榛子酥 上篇
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最爱的花是梅花,他总觉着自己像极了这梅花。
          梅花的不畏寒便是他从不深陷这朝中乱局,梅花的傲清骨则是他从不为小人而利诱,他从不在乎那高高在上的位置。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最爱的花也是梅花,理由不是什么关于他自己的,简简单单的只是因为萧景琰喜欢罢了,爱屋及乌这一解释,最适合不过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又是一年的新年过后,除夕夜的热闹没有了,连这风也是吹的清冷。
          自他走后,这是第几个梅花开放的季节了,第一个?第二个?还是第三个第四个……萧景琰记不清了,或许是不愿记起那一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年的梅花开的很好,不似以往的枯桩秃枝,这梅园是萧景琰在梅长苏走后建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们都喜欢梅花,萧景琰便建了这梅园。可建梅园不久便迎来了梅园的第一个冬季,这梅花开的稀稀疏疏,没有这个季节应有的景象。萧景琰当时不明所以,还当是这季节不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年的冬季依旧如此,甚至连稀稀疏疏都算不上。接下来的冬季,一年不如一年,甚至只有干树枯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试尽了各种办法,这梅花就是开不了,为此,萧景琰还大病了一场,怪这梅长苏太无情,他走了,连这梅花也一并带走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可这一年的梅花,开的却是出奇的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拿着梅长苏当初留下的弓箭,射向一棵梅树上的靶子,箭箭正中靶心,树上的梅花也随之这个动作,簌簌的落了下来,萧景琰看着这落下的梅花出了神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还记得以前自己的箭术不好,林殊手握手的教着萧景琰,每当萧景琰进步一点儿,林殊就会在旁边说着孺子可教也。萧景琰听到,他也更开了怀的去练。
          可如今,箭箭正中靶心,只是再也听不到林殊的孺子可教也了,就把那随之落下的梅花当作林殊的话吧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收好弓箭,往梅园的更深处走去,这梅园中最里有一间精致的小屋,是安放梅长苏碑位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当时连同梅园一起建的,萧景琰说过,这里除了他谁都不能进。
          如同珍宝的细细擦拭着弓箭,每一个动作都特别的轻,他知道林殊爱干净,他便就擦的干净最好了。 
          放好这弓箭,萧景琰点了支香,“小殊,方才看到了吗?我现在可是要超过你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殊,今年的梅花终于不是以往的枯枝了,开的特别好!”
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不像以前那样痛哭流涕,当时梅长苏走的时候,他觉得梅长苏太无情了,连他走也见不到最后一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十三年前,林殊死的时候他不在,当时也不知道,十三年后,林殊活着化名梅长苏,他萧景琰还是不知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当他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后,梅长苏再一次骗他,弃他而去,最后一面仍是没有见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现在算是想通了,这大梁是梅长苏换来的,他便保护好这大梁。既然不能陪他,那他萧景琰这条命便也是梅长苏的命。
          出梅园的萧景琰心情似乎很不错,主要是这梅花开的旺,引得他一连着批改了所有的奏折。
          回寝宫的萧景琰拿起桌上的榛子酥咬了口,他觉着自己无论什么时刻,什么事情都会想到梅长苏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就像现在,他知道林殊吃不得榛子酥,一吃浑身就会发痒,他特喜欢看林殊眉头纠在一块儿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吃着榛子酥突然笑了起来,他想起了以前自己骗林殊吃榛子酥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为了看林殊眉头纠在一块儿的表情,萧景琰总是想出各种方法诱骗林殊吃榛子酥,可次数多了,林殊也就防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萧景琰吃了一大盘的榛子酥,对着林殊说,让你亲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 林殊当时就愣了一下,随后按过萧景琰的后脑勺吻了过去。萧景琰没反应过来,感觉到林殊伸了舌头,这才急忙的推开了林殊。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捂着嘴巴,责骂林殊,说林殊怎么这么不要脸,他又不是女孩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 林殊淡开了笑意,打趣道,“那可是你说的,兄弟有求,我怎么能不帮?对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忘了自己的重点了,听着林殊这句话,吃了味的反问,“那要是别的弟兄要求,你也亲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只喜欢亲喜欢吃榛子酥的萧景琰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那以后,萧景琰再也没想着要让林殊吃榛子酥了,林殊过去问他原因,他说着每一次林殊吃了榛子酥,都要去母妃那里看,这一看便知道是他做的,免不了要被责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其实是心疼林殊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把这整整一盘的榛子酥吃完了,觉着有些困,便宽衣解带睡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觉,他睡得不是太安稳。他梦到了梅长苏,之前他也梦过。倒没有今晚如此的频繁。
          梦里的梅长苏依旧白衣,手里抱着一大盘的榛子酥,叫唤了萧景琰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走过去,梅长苏就说,景琰要吃吗?萧景琰点了点头说要。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就拿着一块榛子酥说,亲一下才能吃一块榛子酥。萧景琰摇摇头拒绝,他怕着梅长苏会过敏。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含上一块榛子酥吻上萧景琰的唇,一大盘的榛子酥洒了一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殊……”萧景琰惊醒,一下子坐了起来,大口的喘气,他感觉自己都透不过气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原来是梦……”萧景琰用手擦掉额头上的密汗,刚才那个梦太真实,萧景琰喃喃自语,“看来自己想小殊想的太紧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起来要想着给皇太后请安,迅速的穿好衣服,还未走出殿门,高湛公公就急急忙忙的进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参见皇上!”高湛虽是一大把年纪了,这礼他也是少不得的,即使萧景琰说过不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快请起,什么事这么急忙?”萧景琰扶起高湛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皇上!皇上!这梅园……”后面的话高湛有些不敢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梅园怎么了?!”萧景琰语气也急了起来,这梅园可是他和小殊唯一一个有联系的地方了!
          “听几个宫女说,昨晚她们看到了鬼!在梅园里面!”高湛顿了顿接着说,“老奴也不敢断定啊,这才请皇上快去看看吧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高公公你先歇息,我这就去看看,这梅园怎么会有这等事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说完便直奔梅园去,连这高湛公公的万事小心的叮嘱也未听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