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曲曲如骨谣

资深腐女,动漫cp佐鸣,塞夏,枢零。
剧向琅琊榜,主苏靖,微蔺流。
剧向伪装者,主诚台,微台诚。

【苏靖】梦中梅园白衣男子的榛子酥 中篇
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一路往梅园过去,还未到梅园,这些个宫女太监都把这儿围个水泄不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宫女太监们见着萧景琰过来,立马都跪成一片,萧景琰连连罢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皇上,可来了,这没你的准许也没人敢进啊。”蒙挚带着侍卫守在梅园的出口,这个事非同小可啊,这里面可是林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板着脸看着蒙挚,没想到这蒙大将军也信这邪,梅园怎么会有这等妖邪之物。“哪个宫女瞧见了这梅园有鬼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几个宫女急忙忙的出来,跪着禀报,“回皇上,昨个儿我和小霞她们经过时,确实看到了有一个白衣男子在梅园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一个宫女补充道,“当时我们还好奇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背影,可我们仔细想想,这梅园没皇上你的准许是不能进的啊,我们提醒那位男子出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后来,我们喊了几声,那人都没应,等我们再要唤时,那个男子便不见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啊!可诡异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是啊,没亲眼见着还真不相信呢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宫女们一个接着一个的谈起昨晚的事情,都觉得不寒而栗,诡异极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都下去吧,今天这事,谁要是再张扬,谁就等着受罪!”萧景琰黑着一张脸说,刚才听那说词,如此的荒唐,不知这些人怎么会信成这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群人在萧景琰的发话下都散了去,留着这蒙挚和列战英,蒙挚本打算接着看守,萧景琰却挥一挥手说,“看什么?蒙大统领难不成也信这有鬼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小殊的地方嘛,得让他安心点,再说了,我还想看看这白衣鬼是哪个神仙!”蒙挚说完还顺势往里面瞟了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皇上,我觉着是苏先生来了。”在一旁的列战英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正如所料的遭到了萧景琰的责骂,“你以为这是小殊的头七?这都过了几年了!再说,头七那天我守了整整七天也没见着小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皇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皇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蒙挚和列战英同时喊了起来,这两人都有个共识,都觉着这肯定是林殊回来了,这皇上就是不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了好了,你们都下去罢,我进梅园给小殊上个香。”萧景琰转身就往梅园里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蒙挚和列战英见萧景琰这样,自是没法子了,便带着侍卫离开梅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看着这满园的梅花,想到那些宫女说的有鬼,不禁嘲讽的一笑,“有什么鬼,全都是梅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走到一棵梅树前,折了一株开的特别好的梅花,带进了那间小屋,把那一株梅花放上桌前,点支香,“小殊,听到没,这些子人竟说这里闹鬼,真是荒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昨晚梦到你了,硬是要给我吃榛子……”酥还没讲出来,萧景琰脸一红,随后拜了拜出了屋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一阵风吹来,吹得萧景琰的衣衫飘,吹得梅树的枝丫晃,飘落了一地的梅花,更有一丝风吹进了屋内,燃着的烟袅袅。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出梅园后便折向皇太后的寝宫,见着自己的母妃依旧是捣鼓着药,忙上前去帮忙,也不忍心疼的苛责,“母妃,你该好生歇歇了,这药一辈子也弄不完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这孩子,我本是医女出身,我不弄这些药,哪是对得住教我的师傅。”林静笑笑,“景琰,你可听说梅园的事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一脸惊讶的看向对面一心倒药的林静,“怎么母妃也知道这事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婢女说的罢,早起时候就知道了。”林静停下捣鼓药的动作,牵着萧景琰进了内室,端上一盘子的榛子酥给了萧景琰。“景琰你怎么看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吃榛子酥的动作停了会儿,随后又咬了口,“这事没什么,世间哪有这鬼神之说,想罢是宫女们看错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景琰是觉着不可信了?”林静喝了口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母妃,是觉得有蹊跷?”萧景琰放下咬了一半的榛子酥,别人他不信,可林静的话他不可能不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蹊跷那也不是,我也只是感觉罢了。”林静顿了顿又说,“前几年的梅花开的不好,今年却是出奇的好,而又出些这么个事,怕是又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还是有些不信,“这梅花自有它开的命数,跟这谈不上有联系,母妃也不用担心了,宫女们一向喜欢大惊小怪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林静叹了口气,“景琰快去早朝罢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拿着那半个没吃完的榛子酥,向着林静行了一礼,便退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上朝时,这梅园的消息终是传了出去,各位大臣觉着这梅园诡异的很,都上奏请萧景琰把这梅园祭上三天,拆那是不能的,林殊是何等人,祭不失为一个好办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一口拒绝了,说着这大梁几百年了,何时出过妖邪之物。后来问及是谁说这梅园的事,众大臣只说了一个名字,蒙挚蒙大统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退朝后的萧景琰脸色乌黑,自己和蒙挚都是习武之人,自己是这固执死脑子他也知道,可蒙挚就是一根筋断了弦,当时小殊也和他说过这蒙挚,只要蒙挚知道的事,绝对会一传百的流出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蒙挚被萧景琰赶回去带着禁卫军守皇宫时,蒙挚一向喜欢到处和别人讲这些事,看遇到了谁,蒙挚就一本正经的说着梅园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旁的列战英拉都不拉不住蒙挚,只好没有表情的看着蒙挚同上朝的大臣讲梅园的事。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