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曲曲如骨谣

资深腐女,动漫cp佐鸣,塞夏,枢零。
剧向琅琊榜,主苏靖,微蔺流。
剧向伪装者,主诚台,微台诚。

【苏靖】盛世无争 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九章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大早,许尚阳就来到了苏宅,却遭到了阻拦,在一旁玩耍的飞流直接动手,要将许尚阳拦住,飞流一向不喜欢外人接近自己喜欢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   许尚阳饶有兴味的打量着眼前的飞流。当时在灯会看到他,本以为他只是一个一般的少年,交手之后才知道这少年竟有如此上层的武功。
          飞流一脸敌意的看着许尚阳,似乎又要动起手来,还没再次动手,蔺晨梅长苏萧景琰等人之前听到打斗声,便赶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  蔺晨一把拉过飞流去一旁,检查着飞流有没有受伤,蔺晨今天才知道许尚阳的身份,没想到飞流就和他交上手,这可不是假的,真打起来,飞流未必打的过。
         飞流看到蔺晨,不情愿的嘟起了嘴,刚刚交手时,飞流有些吃力,觉着他又多了个打不过,最后赶过来的庭生带着不开心的飞流玩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双手作揖,“不知道许公子一大早到苏宅有何贵干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苏先生不是邀请在下来欣赏宫羽姑娘的琴声,我早就想念宫羽姑娘的琴声了。”许尚阳回之以礼,随后又向旁边的萧景琰看了一眼。
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表情微有变化,却又很快的以微笑掩饰过去,“如此,那么许公子请进里屋。”这个许尚阳绝不止是这么简单。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示意检查完的蔺晨去让宫羽出来,蔺晨无奈,怎么最近他都成了梅长苏的手下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到了里屋,梅长苏倒了杯茶示意萧景琰给了许尚阳,许尚阳伸手接过,却不经意看到萧景琰的手,修长且白皙,却也有一些茧,真的很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蔺晨带了宫羽进来,宫羽抱着琵琶端坐,微微向梅长苏行了个礼便弹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丝丝入扣的琴声传来,萧景琰听的认真,没发现梅长苏与许尚阳之间的变化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一旁的许尚阳看向梅长苏,直接切入了正题,“苏先生,不,应该是梅宗主,我这次来有个交易要与你做,不知梅宗主可愿意一听?”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警惕的起来,对于许尚阳知道他的身份,他并不意外,既然自己能查到许尚阳,那么同样,许尚阳必查了自己。只是许尚阳身为药泽谷谷主,还有什么能让他帮忙,“何事能劳烦许谷主与我交易?”
          许尚阳一笑,听出了梅长苏话中的敌意,“我想请梅宗主帮我找一个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若是找不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敢问江湖谁不知道江左盟的实力,梅宗主若说找不到,岂不是小看自己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既然许谷主查了江左盟,那么江左盟的规矩你也是知道的,江左盟向来不管盟外之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许尚阳神色自若,没有一丝的被拒绝的怒意反而更加的愉悦,“如果说我愿提供火寒之毒的解药呢?”
         砰,宫羽手中的琴弦断了,宫羽一直听着梅长苏和许尚阳的对话,却在听到火寒毒心还是不由的紧了,梅长苏看了眼宫羽,示意她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 宫羽起身行礼,抱着琵琶若有所思的出去了,看来这许尚阳是真的知道这火寒毒的解药。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似乎没有触动,本想接着拒绝,却听到了萧景琰的声音,“你说的可真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可真。”许尚阳看向惊讶的萧景琰,觉得萧景琰的反应过激,许尚阳不由得皱了下眉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既然许公子说的可真,你有什么证据来证明,我不能凭空相信一个素不相识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听着萧景琰的话,眼睑有些向下,看来是拒绝不了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先父临走之前曾说过,火寒之毒的一些特征,”许尚阳顿了顿,“我看梅宗主的期限不超过两年吧,或许更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呆愣的看着梅长苏,再看看一旁从未发话的蔺晨,蔺晨的表情不自然,蔺晨心里也清楚,他只能保梅长苏这一年半载,往后他也不敢保证有多少把握留住梅长苏。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小殊,他说的是真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没有答话,甚至不敢看着萧景琰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替他答应了。”萧景琰说这话时,一直看着低头的梅长苏。既然许尚阳能救,那么他现在就抓着许尚阳这一棵救命稻草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,既然这样,那许某为表心意,可提供一味药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听到药,急急的问,“这药材是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此药是莲松苓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药何处可寻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南清河宴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听着许向阳的话,蔺晨皱了皱眉,他先前知道这味药,却一直不得知那另一味药是什么,看来,许尚阳是知道的。只是这药也不是说要就能要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,多谢许公子了。”萧景琰看了眼蔺晨,随后便向许尚阳道谢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还有一个条件。”许尚阳打开了折扇,轻轻的扇动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条件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在下希望诸位能随许某同去药泽谷。”许尚阳说完,又赶忙补了一句,“梅宗主的解毒过程中也必须在药泽谷才能进行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行。”梅长苏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多长时间了,他还想着能带萧景琰一起去游玩,好在走了也不会留下遗憾,如今,被许尚阳这么一弄,梅长苏的愿望怕是实现不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没有拒绝的理由。”萧景琰神情严肃,说话没有以往的温和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景琰……”梅长苏声音带着恳求。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没有一丝的顾虑,“小殊,就这么决定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许尚阳脸色愉悦,“那许某告辞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许尚阳起身,看了眼梅长苏和萧景琰,随后一收折扇便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许尚阳一走,气愤变的更加僵,蔺晨咳咳两声,见他们都没反应,便起身急忙忙的带上门出去了。剩下的他也管不了了,让他们自己来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久久没有说话,梅长苏也没有说话,各自想着自己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难道没有什么话要说吗?”萧景琰出了声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景琰,我没有打算要瞒你,只是没找到契合的时机。”梅长苏抬起头,看向温怒的萧景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打算到死的那一刻再跟我说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不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殊,你要是不在了,我也会随你去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景琰!”梅长苏紧张的看着萧景琰,这句话把他给震到了,他不能让萧景琰就这样的陪他,他也想他能好好的活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殊,我是说真的。”萧景琰看向窗外的竹子,似乎是想了很久才有下一句话,“十三年前,我就想随你去了,只是放心不下母妃,后来母妃说活着就有希望。看,十三年了,我这不是又等到你了,我不想你再离开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都明白,都明白这十三年来他是怎么过来的,他何尝不是。
          许久,梅长苏捏紧了衣角,随后慢慢的松开,声音温和低沉,“景琰,我们会好好的,我都听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转过头,脸上神情缓和了些“好,小殊,今后你都得听我的了,不准有任何异议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着萧景琰的笑容,梅长苏也缓和了不少,只要萧景琰高兴,他什么都好。“知道了,太子殿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殊……”萧景琰嗔怒,他最不喜欢梅长苏叫他殿下殿下的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景琰,我知道了。”梅长苏自是知道,看到萧景琰的表情,梅长苏改了口。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痴痴的看着萧景琰,身体控制不住的上前,用手摩擦着萧景琰的唇,随后看向萧景琰,萧景琰躲闪着要低头,梅长苏便欺压了上来,贴上萧景琰的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看着眼前的梅长苏,微垂下了眼睑,长长的睫毛颤抖着,萧景琰闭上眼,感受着梅长苏在唇上的辗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轻咬萧景琰的下唇,迫使萧景琰打开了双唇,随后舌头进去挑逗着萧景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门外看的心跳加快的蔺晨赶紧走开了,本来还想跟他们说说他要去找火寒毒的药材,看来,这种情况,他是说不了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蔺晨看着在不远处的飞流,想着什么时候也能和飞流像梅长苏和萧景琰一样呢,看来还是得他自己努力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蔺晨再次看了眼里屋的情况,不禁皱眉,梅长苏是疯了,还在亲。蔺晨只好在外面侯着,现在进去,尴尬的肯定是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