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曲曲如骨谣

资深腐女,动漫cp佐鸣,塞夏,枢零。
剧向琅琊榜,主苏靖,微蔺流。
剧向伪装者,主诚台,微台诚。

【苏靖】盛世无争 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十章

          等梅长苏和他的萧景琰亲热够了之后,蔺晨直接砰的一声打开了门。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没有一丝的尴尬,反而萧景琰脸色稍有红润,说了些什么就出去了,梅长苏好笑的看着出去的萧景琰。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在要关门的时刻,看了眼梅长苏,梅长苏立刻低头,装作想事情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 门关上了,蔺晨悠闲的把手搭在盘坐的双腿上。“我已经决定了,等过两天我就带着飞流去寻那药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多谢你了。”梅长苏此时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,愣是说了句多谢,却被蔺晨白了一眼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还不是为了你这破身子,还好,许尚阳好歹是药泽谷的谷主,应该可信,要真是能完全治愈好这火寒毒,我也算是了了件心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点点头,今早萧景琰说的话。还是让他有些后怕,要想萧景琰活的好,他就必须活的好,要不然,自己这些心血全都白费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只带飞流去?”梅长苏想着蔺晨要去寻药,总得多带几个人罢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难不成你还想让我带着萧景琰去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让甄平和黎纲跟着罢,安全些,路途有个什么情况也好照应。”梅长苏没理会蔺晨的打趣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随意,反正飞流我是要带走的,省的等我寻药回来,就翻脸不认人,全跟了你和萧景琰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听到这话,不由得笑了出来,不过梅长苏想想,蔺晨这话说的倒是真,按飞流这样下去,或许蔺晨回来之后,飞流不会和他闹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调笑道,“蔺阁主,那此次的出行莫非是有了打算?”
          蔺晨捋一捋前面的头发,潇洒的说,“那可不是,没准儿飞流先跟了我,你还没拿到萧景琰……啊……”蔺晨还没说完,梅长苏一个杯子就砸了过去,蔺晨手快的接住,差点儿这好杯子就要碎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接到杯子的蔺晨瞪了一眼梅长苏,“我说你也没必要这么不甘心吧,你当我没看见你占萧景琰的便宜么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斜眼看着蔺晨,语气十分自信,“信不信我让飞流不跟你走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蔺晨态度一下子就软了,求饶般的说,“梅宗主,看在我多年前捡回你那宝贵的命,大人不记小人过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微微一笑,打算放过蔺晨,随后向蔺晨说着一些注意事项,也无非是出门寻药艰辛,路上要多加小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不出几日,蔺晨带着飞流,黎纲和甄平走了,蔺晨说过可以不让黎纲或者甄平过来,但是梅长苏担心会有什么紧急情况,硬是让黎纲和甄平跟了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 起先蔺晨要带飞流走,飞流并不怎么乐意,担心梅长苏的身体,说着苏哥哥咳嗽,急得蔺晨把萧景琰拿来当挡箭牌,说是萧景琰在梅长苏身边会照顾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 飞流不情愿的点了点头,被蔺晨抱上了马车。甄平和黎纲知道是为了梅长苏的病情,任劳任怨的让蔺晨差遣,两人驾着马车就走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送走蔺晨他们之后几个时辰,许尚阳派了个人送了一份书信给梅长苏。梅长苏把书信放进火炭之中,书信不出短短的几秒便化成灰烬。
       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的动作,不由得问,“小殊,里面说的是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梅长苏一直盯着被烧成灰烬的书信,眼神有些疑惑,“里面只有一个名字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名字?谁的?”
       “许尚泉。”梅长苏抬头看着萧景琰,食指和大拇指不自主的摩擦着衣角。
       “这个人跟许尚阳是有些什么关系?”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的动作,心里猜想梅长苏可能是有什么疑惑了,他对梅长苏这个动作特别熟悉。
        “应该是他兄长,也是许尚阳要江左盟找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找他兄长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我不敢确定。”梅长苏听宫羽说过,许尚泉是许尚阳的兄长,再加上许呈庄不久前才死,可能其中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,梅长苏现在没太大的把握能猜对几分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现在该怎么做?”萧景琰听到梅长苏的话,眉头一皱。
        梅长苏一笑,看向萧景琰,笑的极其诡异,“景琰可去过寻花问柳之处?”
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面露囧意,连忙推说,“我怎么可能会去那种地方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走,我带你去看看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拉上萧景琰,让列战英带上庭生一道往沁水阁去了,中途萧景琰总推推搡搡的说这样不好,这样伤风败俗。
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只是笑笑没有回话,硬是拉着萧景琰走,列战英和庭生对对眼,搞不清楚状况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,好,好,这棋竟下的如此之妙。” 萧景琰此时正全神贯注的看着两位布衣青年正在厮杀的围棋。
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没忍住笑,萧景琰这神情像是吃了榛子酥的高兴。
          刚到沁水阁那会儿,萧景琰死活不肯进去,说着什么正人君子就不该来这儿,还顺带说了一通梅长苏,也免不了生气,梅长苏竟来这种地方,当场就要带着列战英和庭生回去。
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没法子,这水牛说走就真走,倔脾气就没改过,十三年前这样,现在还是这样。
 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只好对着萧景琰欲走的背影说你不进去,那我进去了,要是我被哪个姑娘缠上,我手无缚鸡之力,那我也没办法了,我进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说完梅长苏便要走进去,列战英赶忙拦住梅长苏,庭生也过去开说萧景琰。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一转身,怒瞪梅长苏,率先进去了沁水阁。
          列战英和庭生看着萧景琰的模样不禁对视一笑,列战英跟了萧景琰有那么长时间,自是也算了解萧景琰,对于萧景琰有这种反应也不觉为奇。
         庭生就稍稍惊讶了会儿,早些年梅长苏没来大梁,他一直都在掖幽庭待着,萧景琰时常看他,却也是一幅板着脸色的面孔,从未见他笑过。
        而如今,有梅长苏在,萧景琰似乎比起以前,就像转换了个人,庭生很难得再看到萧景琰郁郁寡欢,皱眉冷脸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景琰,走了走了,还有正事儿呢。”梅长苏催促在一旁看的开心的萧景琰。
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听到梅长苏的声音,才不免想起来梅长苏说的寻花问柳之处,萧景琰埋怨道,“明明就是极其雅致之地,小殊为何偏说是寻花问柳之处,这不是莫名扣上一个不雅的名称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照你的反应看来,你确实是没去过不雅之地。”梅长苏幽幽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萧景琰还未讲出下面的话,顿时明白过来,话锋一转“好哇,小殊你竟然不相信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颇有意味的看了看萧景琰,握拳作状咳了一声,萧景琰收住了刚刚的神情,看向梅长苏的眼睛,随即一咬唇转过了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就在这气氛有些微妙时,另一边传来阵阵吵闹声。梅长苏转头看过去,一张下围棋的桌子被围得水泄不通,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厉害,这位公子的棋艺我看没有第二个人可以超过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他若是敢称第二,没人称第一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对,我一年前见过一位公子,棋艺了得,布局精妙,他若是在,我猜他更胜这位公子一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当时也在,那棋艺着实了得啊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们说说那位公子姓甚名谁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额……呃……当时看的精彩,忘了问了……”刚说完,第一人说话的大声笑了,“我猜就是没有这个人罢!”
         梅长苏听着众人的话,不免笑笑。想不到那会儿过来下下棋,却被人说的如此神,这名都排上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